姜 甜.

《拜托舞担和主唱赶紧和好》23

预警:选秀节目,本章群戏。

ooc,严重ooc

——————————————





第二轮歌单一放出来,小赞就眯着眼全都看了一遍,不出所料,没有一首会唱,而且绝大部分听都没听过。所以他抽签的时候心态还行,反正都不会也就无所谓了。抽完他忙着跟身边的板寸说话没有立刻打开看,web走过来掰开他的手抽出纸条,他把《丹青②》这三字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一言未发,又黑着脸走开了。

非酋老王,他分到的歌是《heart signal①》。


肖老师在丹青二组,他走进房间的时候发现里面四个人……都是外国人。存活到第二轮的外国选手都在他们组了,两个单眼皮的帅哥是韩国人,中文水平还不错,基本的日常交流用语都能听懂,但是他们说的中国话一般人还真听不太懂。他们说个“谢谢”那个重音都有点像骂人……俩人都姓朴,全员都叫他们大朴小朴。

还有一名日本选手,但是长的很像个东北帅哥,他来之前经纪公司有带他恶补中文,无奈他是个学渣,会说的单词非常少,以至于无论你跟他说什么他都应激反射一样回复你“加油!”方奕给他起外号叫中田加油。


最后一名长的跟所有格林童话里的王子一样的哥们来自泰国,而且他一直保持着格林童话里王子形象的笑容弧度,看多了有点诡异。他倒是中文不错,就是不太开口说话,你跟他问候半天,王子就一直盯着你保持微笑,小赞不太敢跟他对视,因为他的笑容实在是有点洗脑。


肖老师作为唯一一名本土选手自动承担起了主持人的工作:“谁想要当c位?”他又怕中田加油听不懂只能说英文,但是赞比的口语很多年没用上也十分捉襟见肘了:“who!want!c?!!”

中田加油立刻摆手:“no no WC no !!!”

小赞那个愁啊,哥们我问你c不c,不是问你去不去wc!!此c非彼c啊!!

赞比打开《丹青》的歌词,使劲的往上薅头发,他从来没觉得方文海老师写的动人歌词这么让人头疼。

《丹青》二组的关键词是:中国风。


小赞有小赞的烦恼,王老师有王老师的烦恼。

林和坐在不苟言笑的王爸比身边,感觉拥有了全世界,但是王爸比有点高兴不起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小丁:“你,多大?”

《星辉》老幺小丁很乖的回答:“17。”

王老师竟然是《heart signal》一组的老大,20岁的Bo神压力很大,他没有想到这条帮节目组带孩子的路才刚刚开始。

小丁也是个小非酋,他给这个平均年龄险过18的组抽到的关键词是“性感”。

Bo神:“节目组是不是有暗箱操作针对我们?我要去告一下。”


小赞拖着一块黑板路过王老师的练习室,Bo神自觉的走出来帮他抬起黑板的另一边。小赞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一回头看到web默默给他搬着东西跟在他后面。

赞比一看到Bo神,万千情绪涌上心头,他真的不想总是把自己搞得像家里发大水了房子媳妇全被冲走的难民一样,但是截止到目前,好像出现在Bo神面前的他总是一副很狼狈的样子,他有点崩溃的跟温柔注视着他的神明说:“为撒子我总感觉自己像个语文课代表?”


所有的小组都开始投入练习舞蹈和熟悉歌曲时,肖老师还在教四个哥们念歌词,关键他自己有些词还念的有点嘴瓢,真的是平生第一次担当起领读的角色。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他无奈出来借黑板,准备回去一家人拉起来紧急上个中国话冲刺班。

人家参加选秀c位出道,他参加选秀c位领读。

Bo神自己年纪不大,但是身上有安定人心的力量:“你别急,我去看看。”

小赞回他:“怪不得林和会叫你王爸爸,Bo神,你真的好爸爸啊!”

Web:……

他耳朵红了,低头抬黑板:“不要跟小和学。”


他俩进去的时候看到大家正在热火朝天的努力,大朴正教大家读歌词,赞听到他把“小诗未成夜未央”读成“小屎喂成一废羊”然后中田加油特别努力的学“小狮子成一肥羊”。

赞比大惊失色,大朴!您可收了神通吧!

结果大朴一看Bo神来了,说出了他这辈子最正宗的中国话:“王漂亮!!”

你仔细听听还带点重庆味。


小赞看着Bo神用流利的韩语跟俩朴打招呼,其实并不意外。据方奕介绍,Bo神已经在韩国做练习生5年了。大朴说,他跟Bo神在一栋楼上练习,还爆料web的名字在韩语中很像漂亮的发音,所以很多人都叫他王漂亮。当然,主要是因为他确实本人颜值逆天非常好看。他还叽里咕噜说了一堆话,Bo神却没有翻译,小赞往他身边凑了凑:“大朴说啥,你给翻译翻译。”

Bo神:“他说他说完了。”

小赞有点纳闷:“这么多字就一句话吗?”

Web想,我当然不会把很多女练习生来围观我的事给你翻译出来了。

讲真,方奕也就是不懂韩语,要不然他跟大朴好好唠唠就能挖掘出很多Bo神的辉煌历史。


当小赞发现Bo神也会日语时,他跟中田加油几乎一样激动,中田的反应很像中二漫画里的角色,非常夸张的喜悦。Bo神都被他吓到了:“我只会日常用语而已。还有你能不能不要叫我Bo酱。”


Bo酱建议他们,不要只读中文歌词,而是要先学曲子,唱着学歌词,很多歌手并没有语言天赋,但是一唱歌就很容易跟节奏把声音一起记住。

小赞也变成了半个Bo吹:“Bo酱说的极是。”


Web并没有呆很久,他看大家慢慢进入正轨就站起来要离开,小赞跟在他身后:“要回去啊?”

Bo神挺沉重的叹口气:“家里还有四个孩子呢。”

小赞跟着他往回走:“我知道林和跟你一组的时候就放心了,而且他自己也非常努力。”

Bo神发现小赞一笑,唇下的小痣也会愉快的跟着唇角扬起来,他不自觉的跟着微笑:“你不用担心。”


刚夸下海口的王爸爸回去就发现,林和不见了。

小丁说他被人叫走了。


在选秀期间,《星辉》是禁止经纪人来探望选手的,但是林和情况比较特别,保安大叔把大门打开一人宽,让林和跟小美姑妈面对面说了几句话。

经纪人小姐姐匆匆看了他一眼就说:“没好好吃饭吗?瘦了哦。”

林和很高兴:“没有没有,大家抢饭吃,吃的很香,节目组还给发水果。小美姑妈你怎么来了,公司不是让你陪其他人进组拍戏了吗?”

小美姑妈把手里提的东西递给他:“小和,祝你生日快乐。”她说完自己眼圈先红了“对不起哦,我这次又迟到了。”

林和顿了一下,接过来迟到的蛋糕。

“其实我自己都忘了,男生不需要过生日,你也不需要这么辛苦跑过来!”

“但是你能来,我特别特别特别开心,谢谢小美姑妈。”


经纪人小姐姐走出去一段路还在冲他喊:“小和!生日快乐~”

林和站在慢慢扣合的门里朝外喊:“谢谢!小姑妈!”

门外的声音渐渐变小“生日快乐啊,林哥,继续加油啊,林和!”


林和走回去的路上,停下来打开了盒子。不知道是因为过于匆忙还是不小心撞到了,他的蛋糕已经有点变形,但是上面的字还能看清楚

定作人留下的祝福是“请神明实现他的愿望”。


“怎么了,林和?”


他匆忙擦掉泪水抬起头,看到Bo神就站在他身边。









————————————————

别担心,我还在₍ᐢ •⌄• ᐢ₎

评论

热度(19020)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